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学生团队蝉联2022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比赛第一名


发布时间:2023-01-17

党委学工部消息(通讯员 杨晨 刘强)近日,由市教育两委主办的“青春感党恩筑梦新征程”2022年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选拔赛在线上举行,来自全市45所高校的宣讲团队和个人参赛。我校由教育学部刘琪琪、经济学院范思佳、新闻传播学院李源凯三名同学组成的“资助益梦”宣讲团以《春风化雨资助益梦》为题勇夺比赛第一名,获评“天津市高校资助育人宣传大使”称号。

一直以来,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是万千学子助学圆梦的坚强后盾。研究生助学金、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我校第23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琪琪分享了自己在新疆哈密支教时的难忘经历,感悟贫困地区的教育质量得到全面提升,以及教育扶贫为当地青少年带来的深层次改变。

从受助到助人,国家助学金、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我校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范思佳在聆听支教团学姐的志愿服务经历后,立志投身西部教育扶贫事业,成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她用青春向祖国报到,最终成长为一名主动传递青春能量、担当社会责任的“助人者”。

从迷茫到坚定,我校资助育人工作理念鼓舞着一代又一代师大学子投身祖国所需,是爱的联结,是梦的传递。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天津市王克昌奖学金获得者李源凯立足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通过参与我校各类困难生提升项目,深刻领悟逐梦成长的力量,不断鞭策自身,心系家国,紧跟学长学姐们的步伐向往西部、筑梦西部,践行“资助宣传大使”传递温暖、代言希望的社会责任与使命担当。

图片左起:刘琪琪李源凯范思佳

本次比赛旨在通过选拔优秀宣传大使,持续加大党和国家的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拓展宣传途径,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深刻认识党领导人民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来之不易,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团队成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更多的同学在受助中懂得感恩,在自助中牢记责任,在助人中学会奉献。

我校紧紧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核心,不断强化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依托“春风化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展型能力提升项目,加强学生的励志教育、诚信教育和社会责任感教育,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才。在后续工作中,我校将继续选树榜样,不断巩固资助育人工作特色和成果,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回馈、爱国奉献。


照片由党委学工部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