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天津是我第二故乡!“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二等奖获得者“巴铁小宋”


发布时间:2023-02-19

两个留学生用说快板的方式讲述天津抗击疫情的感受,幽默又温暖。“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不仅吸引了“新天津人”的参与,不少国外和外地的朋友也参与其中,天津师范大学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专业研究生“巴铁小宋”和同学共同完成的作品《抗疫无国界,关乎你我他》获得了大赛二等奖。

“疫情期间,天津师范大学为了丰富学生的生活动了很多脑筋,用快板的方式讲述外国人视角的天津疫情防控政策,既能体现天津地域文化特色,也能让留学生在校期间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天津师范大学国际中文教育林老师说,《抗疫无国界,关乎你我他》作品灵感来自于疫情期间天津师范大学校园内全体师生和医护人员团结一致、共同抗疫,学生深刻感受到学校老师关心关爱带来的安全感,在校内乐观、安全、健康生活的温馨场景。

“巴铁小宋”作为代表来领奖,这让她非常兴奋。“我来天津时19岁,今年27岁,我的青春在天津度过,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我对天津有很深刻的印象。” “巴铁小宋”来自巴基斯坦,她的中文名是宋波。宋波说着一口流利的中文,谈及在天津学习生活了8年的感受,宋波说,她感受到了天津人的热情、天津景的美丽。

天津人的热情体现在哪里?宋波举了个例子:“比如,春节对中国人来说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在这个日子里,我的老师们本该放假回家与他们的家人团圆。但是,他们选择和我们在一起过节。老师们平时就说‘我们是一家人’,他们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另外,我的中国朋友、天津朋友对我也非常好,这让我很感动。”

宋波说:“天津的景色也很棒,比如,海河的风景、天津之眼、古文化街等等,从这些景色中也能读出属于天津这座城市的韵味。”

宋波的参赛作品拍摄录制成功之后,她还传送给了远在巴基斯坦的家人。“视频传给我家里那边之后,通过我给他们翻译,他们也觉得特别好。”宋波告诉记者,“我的作品能够获奖,首先感谢来自我老师的帮助,然后特别感谢大赛的组织者,也感谢津抖云平台等,能够让广大的网友朋友们看到我们的作品。同时,我希望更多的朋友也能来天津,爱上天津。”

在此次“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中,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师生累计创作短视频27个,其中优秀毕业生唐磊(马达加斯加籍)创作的作品《老外眼中的天津卫》荣获一等奖;在校生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宋波(巴基斯坦籍)的作品《抗疫无国界,关乎你我他》和青年教师郝晴指导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中国学生团队创作作品《为什么选择来天津读书》《讲好中国故事》获二等奖。


来源:津云

供稿:国际教育交流学院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