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工作推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1

党委组织部消息(通讯员 刘菲)2月28日下午,我校在会议中心举办新时代马克思主义政治人才培养工程(以下简称“政治人才工程”)工作推动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并讲话。学校首批“政治人才工程”人选以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马雷对学校首批“政治人才工程”人选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加强政治历练,走好听党指挥的“忠诚”之路。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培养忠诚大德,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脉灵魂,变为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数、心明眼亮、心无旁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强化思想淬炼,走好知行合一的“求学”之路。要始终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强化上下功夫、在深化上下功夫、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上下功夫,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三是要强化实践锻炼,走好勇于担当的“实干”之路。要积极转变身份,把实践作为最好的课堂,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敢于吃苦、乐于吃苦、善于吃苦,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和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全身心投入实践锻炼岗位工作,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实践锻炼岗位上创造优秀业绩,努力成为讲政治、懂教育、善管理的优秀年轻干部教师,为扎实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部长田鸿芬汇报了我校贯彻落实“政治人才工程”实施情况,并宣布学校首批“政治人才工程”人选名单和实践锻炼名单,对下一步实践锻炼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学校首批“政治人才工程”人选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建永、教育学部党政办公室主任米溢、法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琳分别在会上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会始终牢记思政课教师和思想政治工作者的光荣身份,深刻认识“政治人才工程”的重大意义,抓住难得的学习实践机会,把“讲政治”挺在最前面,锐意进取、坚毅笃行,在真忠诚、真学习、真实践、真吃苦、真敬畏中锤筋炼骨、磨砺成长,将个人学习锻炼与思政课教学结合起来、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起来,做到政治上忠诚、信仰上坚定、工作上带头,成为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的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思政课关键在教师”和“学校干部队伍建设要把思政课教师作为重要来源”的重要要求,切实把思政课教师队伍打造成领导干部的政治摇篮,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相关工作要求,学校党委扎实推动“政治人才工程”在全校范围深入实施,并精心组织开展首批“政治人才工程”选拔培养工作,旨在源源不断培育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者,创造更多发展机会,让专兼职思政课教师既信仰坚定、理论精湛,又能联系实际、知行合一,在学习与实践中成长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拥护者和模范践行者,为我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生力军。

摄影:卜一凡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