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26

党委宣传部消息 2月25日,八届十一次全委(扩大)会议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按照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项行动”,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聚力赋能高质量发展,总结工作,分析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学校各项工作。校领导班子成员,校党委委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学校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基层党委纪委书记,党外人士代表和各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群生主持会议。

张玲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学校工作放到全市发展大局中找位置、找方向,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学校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抓好“十项行动”的贯彻落实,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强化政治引领,坚定发展信心,深化能力建设,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刻领会把握教育、科技、人才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坚定主攻方向,抓布局、抓重点、抓改革,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实。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纪律作风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钟英华系统回顾了学校2022年以来各项工作成绩,对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全校上下要按照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以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战略定力,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十项行动”,重点做好学校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行动;“大思政课”综合改革行动;本科质量内涵建设提升行动;京津冀教师教育引领提升行动;优化教学条件推进智慧教育行动;研究生学位点质量提升行动;冲击“双一流”建设学科行动;产教融合科技创新提升行动;高校咨政服务能力提升行动;顶尖领军关键人才引育行动;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行动等十二项专项行动。他强调,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校上下同心同德、踔厉前行、勇锐不怠,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而不懈奋斗!

会上,党委常委、副校长王群生通报了2022年基层党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政治生态建设考核评价情况,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徐兴云传达了市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并通报了2022年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情况,党委组织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科技处、心理学部、教育学部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围绕“深入落实‘十项行动’,推进事业发展新局面”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认真传达会议精神,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对标天津市“十项行动”,对照学校2023年各项目标任务,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拿出硬核举措,抓好工作统筹,主动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学校各项重点工作创新突破,为建设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摄影:夏然

编辑:张麦玲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