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科学体验馆学生科普讲解员荣获“天津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22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郝健强 刘通)近日,由天津市科技局、天津市教委、天津市科协主办、天津科学技术馆(天津市青少年科技中心)承办的“第八届天津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国家会展中心举办。天津师范大学科学体验馆学生科普讲解员林慧玲荣获“天津市十佳科普使者”称号,边浦钰荣获优秀奖。

大赛以“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为主题,来自全市73个单位的160位选手报名参赛,涵盖科技、教育、卫生、气象等多个领域,选题涉及生态环保、人工智能、生物技术、医学保健等不同专业。经过初赛的层层选拔,29名优秀选手闯入决赛。决赛现场,选手们进行了自主命题讲解、随机命题讲解和科技常识问答三轮激烈精彩的角逐。

我校学生科普讲解员林慧玲在决赛中表现优异,以总分全市第7名的好成绩斩获“天津市十佳科普使者”。从初赛到决赛,林慧玲不断丰富讲解内容,调整实验器材,充分排练只为了打磨出更好的讲解效果。林慧玲表示,通过比赛,个人的综合素质得到提升,今后将在校园科普讲解中投入更多精力,不断贡献青春力量。

科普讲解大赛是加强我市科普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科普场馆的科学传播能力,营造全社会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天津师范大学科学体验馆高度重视科普讲解员队伍,先后举办“我是科学体验馆的科普讲解员”“科学家精神讲解”“两弹一星”科普宣讲等特色活动,培训科普讲解员、科普爱好者和志愿者千余人次,建立了一支高素质科普讲解人才队伍,为天津市全域科普贡献了师大力量。


照片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