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全面融入天开园建设推动会


发布时间:2023-05-22

社会科学处消息(通讯员 宋昊泽 张莉)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发挥我校人文社会科学见长的优势,进一步参与融入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近日,我校召开人文社会科学全面融入天开园建设推动会。副校长白学军、秦龙出席活动,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各文科学院科研院长、科研秘书、科研骨干教师以及社会科学处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秦龙主持。

白学军表示,学校把“高质量建设以‘智能信创’为特色的市级大学科创园,深度参与‘天开高教科创园’建设”列为贯彻落实“十项行动”的重要举措,各学院要多开展政策宣讲,使广大教师更好地了解天开园优惠政策,同时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也要积极开展跨学科合作,坚持做有组织的科研,产出高价值的成果,积极对接、全面融入天开园建设,在推动天津高质量的发展中贡献天津师范大学的科研力量。

会上,科学技术处处长王凡俊围绕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天开园的总体布局、功能定位、政策激励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细致解读,让大家加深了对融入天开园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法学院、音乐与影视学院、心理学部、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的科研院长分别从科研服务天开园建设已开展情况及今后的工作设想进行了交流发言,音乐与影视学院教师王琼、政治与行政学院温志强团队代表、新闻传播学院教师徐亮,分别介绍了各自团队利用科研优势融入天开园建设已取得的成绩。在自由交流阶段,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院长赵雅文、经济学院刘祥琪、美术与设计学院贾潍、法学院晁晓军、马克思主义学院管文行等多位老师围绕人文社会科学融入天开园建设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意见。

下一步,学校将健全科研成果分类评价体系,推进“有目标、有组织、有队列、有系统”的科学研究,引导学校教师积极主动投身天开园建设,为建设天津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师大力量。


照片由社会科学处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