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校长钟英华获授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发布时间:2023-05-25

国际交流处消息(通讯员 可心悦)5月23日,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在我校隆重举办“天津师范大学校长钟英华教授荣誉博士学位颁授仪式”。从泰国专程来校的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校长琳达·根玛(Asst. Prof. Dr. Linda Gainma)现场致辞,并向钟英华校长授予荣誉学位证书。副校长苏迪蓬·卓拉达纳萨(Dr. Sutipporn Chotratanasak),副校长披沙努· 班乔(Asst. Prof. Dr. Phisanu Bangkheow),副校长帕德·嘎坎(Asst. Prof. Dr. Phadet Kakham),副校长沙炎·普塔拉(Assoc.Prof. Sayan Puttala),助理校长素巴尼·西丽沙瓦才(Assoc. Prof.Dr. Supranee Siriswattchai),以及国际交流与东盟联络处处长方英美(Asst. Prof. Dr. Kulsirin Apiratvoradej),人文与社科学院院长塔察雅·弯纳博翁德(Asst. Prof. Dr. Tachaya Wanabovorndej),艺术与文化处处长郎山· 博通(Asst. Prof. Dr. Rangsan Buathong),学术资源与信息处处长喜力甘·坡乔(Dr. Sirigarn Phokheaw),附属学校校长喜力才·延萨安(Mr. Sirichai Aimesaard),学生处处长提拉塔弯· 班刚(Asst. Prof. Theerathawan Panklang)等一行16人出席仪式。我校副校长秦龙、陈玳玮,党校办、组织部、宣传部、人事处、研究生院、国际交流处等相关部门,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等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授予仪式。仪式由喜力才·延萨安主持。

仪式前,琳达·根玛校长向钟英华校长赠予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专门订制的荣誉博士学位服装。随后,中泰双方代表身着学位服缓步步入仪式现场。

披沙努·班乔宣布授予决定和宣读赞词

披沙努·班乔首先代表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和校董事会,宣读了授予决定和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荣誉博士学位授予赞词。他在赞词中提到,“钟英华教授是一位具有前瞻视野、战略意识、丰富经验和远见卓识的杰出教育管理者。他及时把握国际化教育理念,在全球视野下思考规划发展目标,创新组织发展战略,不断深化海外重要伙伴教育交流,特别是在国际中文教育方面经验丰富,工作成果有目共睹。钟英华担任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会长、专业学位教指委副主任、天津国际中文教育研究会会长等要职,在学术理论实践中创立国际中文教育表达驱动自主教学理论,积极倡导“突出实践性”国际中文教学,让学习者在“用语言做事,用语言解决问题”中获得目的语,为教学改革发展奠定基础。在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推动系列改革举措,在专业学位和高水平学术话语平台组建方面成就卓越,是一位具有先进思想和前瞻视野的教育家,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作出重要贡献。鉴于此,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和校董会一致决定授予荣誉博士学位,以表彰钟英华教授在国际中文教育发展和中泰教育交流合作中所作出的杰出贡献。”

琳达·根玛校长致贺词

琳达·根玛校长为钟英华校长颁授荣誉博士学位证书

琳达·根玛校长向钟英华颁授荣誉博士证书,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在致辞中指出,钟英华教授长期以来为国际中文教育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为促进中泰教育交流合作、推动泰国本土中文师资培养不懈努力,取得了特别突出的成果,赢得了中泰双方的优良声誉,是一位具有丰富经验和远见的杰出教育家。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学位委员会和校董会全票通过,一致决定授予钟英华教授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荣誉博士学位,以感谢其在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以及通过教育交流合作深化中泰两国人民之间深厚友谊的重要贡献。

钟英华校长致答谢辞

钟英华在答谢中表示,由于疫情影响等原因没能按照惯例赴泰,致使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同仁不辞辛苦,首次在境外举行颁授仪式表示深深歉意,并由衷地感谢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授予自己学校最高荣誉——“荣誉博士学位”。这不单单是自己个人的荣誉,是一种高规格的尊重和信任,更是对天津师范大学乃至自己所在城市天津的最厚重、最值得珍惜纪念的荣誉褒奖。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是泰国38所皇家大学中的佼佼者,是天师大最紧密的友好校,也是志同道合、守望相助的重要伙伴和深刻践行“中泰一家亲”的良好典范。多年来,两校秉持“亲、诚、惠、荣”的合作理念,践行“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人类共同价值观,为促进中泰友好和文明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此次泰国朋友们专程来津举办荣誉博士学位授予,充分体现了“中泰一家亲”友好国度同仁朋友们的深厚情谊,充分彰显了两校的高度互信、深厚情怀和对未来的美好期许。这将激励我们倍加珍惜、倍加努力,为“中泰一家亲”,为构建更具丰富内涵的中泰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荣誉墙

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Bansomde Jchaopraya Rajabhat University)为泰国政府创办的公立性大学,泰国38所皇家院校中具有较高综合教学质量的综合性大学。泰国曼松德昭帕亚皇家师范大学设有荣誉学位,旨在表彰在学术或行业领域取得卓越成就、为社会作出突出贡献等德才兼备的泰国本土或外国杰出人士。该校自建校以来,已有30位泰国或国际人士被授予荣誉博士学位,其中海外人士有10位。


摄影:卜一凡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