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我校召开2023年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6-15

人事处消息(通讯员 刘怡 李理)6月14日上午,我校在办公楼第二会议室召开2023年度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部署会。校党委副书记马雷出席会议,人事处、研究生院、社会科学处、科学技术处及新闻传播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和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马雷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校博士后进站规模稳步扩大,博士后群体普遍处于创新创造的黄金年龄,已经成为我校提升科研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一支重要力量,要以此次博士后流动站申报为契机,继续守正创新,“筑巢引凤”。他对此次申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此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优化我校的学科布局、进一步加强学科建设、培养高层次人才、打造高水平科研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扩大学术交流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明确要求、科学谋划。校院两级均要成立工作专班,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加强对申报文件和相关政策的学习领会,各申报学科要有清晰的规划和目标,申报材料填报要做到专业、规范,体现学科的优势特色。三是要通力协作、保证质量。申报单位要统筹相关学院、学科的优质资源,做到“共建、共享、共用”。各部门、单位要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及时解决申报过程中的疑问和难点,准确把握好申报时间节点,确保申报工作及时有效完成。

人事处处长封旭红主持会议并从天津市博士后工作背景情况、申报范围和条件、申报书填报重要注意事项及有关要求等几个方面对此次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进行了部署。

各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教学单位负责人、专家学者代表从各自角度分析讨论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和举措。


照片由人事处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