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天津师范大学召开2024年体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01

体育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吕天宇)3月26日,我校召开2024年体育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讲话精神,深化体教融合,创新体育工作模式,大力推进“以体育人”高质量发展。副校长佟德志出席并讲话,学校体育工作专项领导小组成员、体育运动委员会成员、体育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公共体育教学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体育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李梦丽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校体育是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基础性工程。健康的身体素质,良好的运动素养,经常的运动习惯,是学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内容。经常参与体育锻炼,既能促进大学生的体质健康,又能促进大学生良好道德素养、智力水平、审美能力、劳动意识的养成,因此,我们要通过体育运动传递给当代大学生健康的生活态度,引导他们将体育融入生活,让运动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注重身心健康的平衡发展。

会议强调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希望通过全校努力把我校建成天津市体育工作发展最好、体育运动项目最丰富、体质健康达标率最高的学校,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各学部、学院党委要把体育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充分发挥体育运动委员会分会职能,大力提高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达标率,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健康发展;二是校院联动,协调配合,加强宣传引导。引导学生重视体育课程学习,主动参与课外体育锻炼和体育竞赛活动,努力营造“人人参与体育锻练、人人热爱体育运动、人人拥有健康体魄”的良好氛围。第50届校运会是隆重的盛会,各部(院)要在开展好院运会、选拔好运动员的基础上,充分组织广大学生参与这次盛会,要指派专门的管理教师组织好参赛队员、展演队伍、现场观众等环节,充分展现各学院良好的精神风貌;三是坚持底线思维,加强安全保障。各部(院)要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和伤害应急处置、救护能力,做好大型体育活动应急预案,预防和避免群体性安全事故发生。

会上对2024年加强学校公共体育工作10项举措(征求意见稿)进行了解读,公共体育教学部负责同志分析了2023年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结果、布置了2024年我校阳光体育工作和第五十届春季运动会相关工作。

本次会议明确了加强学校体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凝聚了学校发展体育事业的共识和信心。今后我校体育工作将切实发挥“以体育智、以体育心”的独特作用,守正创新,多措并举,协同联动,不断拓宽以体育人领域,丰富体育教育内容,更好地满足广大学生对优质丰富体育资源的期盼,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努力构建同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相匹配的学校体育育人体系,进一步浓厚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形成“一院一品”“一校多品”的体育发展新局面。


照片由体育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