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师大要闻
  

喜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秦龙教授在《中国社会科学》发文


发布时间:2024-04-15

社会科学处消息(通讯员 宋昊泽 努尔金)由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秦龙教授撰写的论文《文明创新发展的中国表达》在《中国社会科学》2024年第3期发表。该文是秦龙教授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重大项目“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国际视野和天下情怀研究”〔项目批准号:22VRC038〕的阶段性成果。

文章指出,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与文明内在关联、辩证统一,对文化的深透认识需要立足文明层面、文明高度的深沉叩问。文章从中华文明的现代转型、资本主义文明的超越突破以及人类文明的丰富拓展等维度阐释和揭明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文明逻辑,对于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文明规定性,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文明理论具有重要意义。文章的发表是天津师范大学推进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又一重大进展,极大提升了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学术影响力。

近年来,我校高水平科研成果产出喜人,已连续三年在《中国社会科学》发表重要论文,展现了我校哲学社会科学的深厚基础,有力扩大了我校的学术和社会影响力。下一步,我校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助力开展原创性研究,推动高质量学术成果不断涌现,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天津篇章贡献师大力量。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