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日报:丽泽小学课后服务有新意


发布时间:2021-12-04


 
孩子们积极参加课后活动


  “哇!它好可爱啊!”“居然是‘网红’的柯尔鸭!”丽泽小学的科学教室里,同学们接连发出阵阵惊叹。原来是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的老师带着柯尔鸭等小动物在给同学们上课后服务。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对两栖动物的讲解、展示,带同学们认识、了解了身边的两栖动物及怎样去养护、爱护它们。同学们轻轻抚摸着还没完全蜕皮的守宫,用手心感受着蜥蜴冰凉的皮肤,手指轻轻敲打着角蛙鼓起来的肚子。他们有的因为触碰到小生命而尖叫,有的伸出小手小心翼翼地抚摸,生怕惊扰到小动物们。同学们是那么的激动、兴奋,用简单的语言表达着对动物的喜爱。

“保护生态环境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保护生物多样性不仅仅是一种义务,更是保护我们所生存的家园的责任”老师说。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但学习了动物的有关知识,懂得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还增强了保护生物多样性的责任意识。

“在我们的课后服务不仅有书香,还有鸟语花香,老师带我们见证生命的神奇、科学的奥妙、学习保护生态环境知识。”丽泽小学五年五班学生刘彦琪说。

丽泽小学将继续认真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升课程质量和服务水平,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来源:2021年12月2日 天津日报 第14版

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1-12/02/content_164_5380803.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