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电视台:全力护鸟 畅通迁徙通道


发布时间:2022-01-06

眼下,正值候鸟迁徙高峰季,天津各大湿地迎来近百万只候鸟。

去年,团泊湿地在鸟岛周围,修复了3公里长的原始湖岸,形成了树林、芦苇、滩涂的多样性生态环境,这个迁徙季候鸟就住进去了。对筑巢条件要求较高的大雁,数量更是达到了5000多只,是往年的3倍,黑翅鸢、火烈鸟等珍稀物种,时隔多年再次光临。眼下,赶在湖面上冻前,李艳寰和同事们正抓紧对团泊湿地进行今年的最后一次生态补水,大伙儿也把水质监测点位,前移到了上游的水源地独流减河。

为了防止水面结冰影响候鸟觅食,各大湿地还加大了候鸟食物的补给。北大港湿地的工作人员,准备了2万斤玉米,陆续投放。

对于这些在津过冬候鸟,天津各大湿地,还加强与科研院所深度合作,天津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闫春财,每周都会来湿地两次,观测、采样。

最近降温,担心鸟类的健康状况,采集、分析更频繁了。

东方白鹳是天津的老朋友了,今年,4000多只东方白鹳再次光临,其中一部分就栖息在七里海周围的鱼塘、苇地里。元旦假期里,宁河区志愿巡护队的巡查范围扩大了一倍,担心夜晚坑塘结冰困住候鸟,特意延长了夜巡时间。

来源:2022年1月3日 天津电视台 天津新闻

链接:http://news.enorth.com.cn/system/2022/01/03/052213168.shtml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