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冬去春回 卫星图带您看东方白鹳迁徙之路


发布时间:2022-03-13

你好,天津!还记得我吗?一只东方白鹳,你们可以叫我XiXi。

去年,我和我的14名兄弟姐妹们,在迁徙的途中不小心掉队了。还好有天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天津市野生动物救护驯养繁殖中心、天津师范大学赵大鹏教授研究团队的叔叔阿姨们将我们救助,悉心照顾我们,然后把我们从天津送至了1000多公里外的鄱阳湖,让我们平安越冬。

卫星图显示东方白鹳XiXi的行径轨迹

如今,春天来了,又到了我北上迁徙的时候。我很想再到天津看一看,弥补上次来天津,没能好好的看一看玩一玩的遗憾。这次故地重游我要玩个痛快!所以,前两天我从鄱阳湖启程,飞跃1000多公里,终于又踏上了天津这片美丽的土地。

卫星图显示东方白鹳XiXi的行径轨迹

卫星图显示东方白鹳XiXi飞至天津黄港水库一库附近

这里碧波荡漾,绿水环绕,有万亩绵延的芦苇丛,还有好多我的兄弟姐妹们:大天鹅、红嘴鸥、绿头鸭、红头潜鸭、斑嘴鸭……我想,我将会在这里再次度过一个难忘的春天。

来源:2022年3月12日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