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中国教育新闻网:《新时代大中小幼责任教育案例(第一辑)》出版发行


发布时间:2022-05-09

由天津市特聘教授魏进平牵头完成的《新时代大中小幼责任教育案例(第一辑)》(天津社科院出版社出版)近日出版发行。该书是新时代大中小幼责任教育一体化理论与实践研究的最新成果,汇集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不同学段学校在责任教育理论、内容、形式、方法、手段、载体和机制等方面有特色的近40个教育案例。

据了解,近十年来,魏进平领衔的研究团队依托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围绕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进行了持续系统研究。该团队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引,以客观评价新时代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现状为切入点和实践参考,以揭示规律、发现问题进而提出对策建议为落脚点,为我国大学生社会责任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贡献了智慧和力量。该团队注重多学科交叉融合和大中小幼一体化协同发展,将更好发挥研究团队对京津冀乃至全国大中小幼责任教育的智力支撑和辐射带动作用,为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守正创新贡献更多理论成果、实践成果、智库成果和育人成果。

《新时代大中小幼责任教育案例(第一辑)》封面

来源:2022年5月6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链接:http://www.jyb.cn/rmtzcg/xwy/wzxw/202205/t20220506_692093.html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