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日报: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发布时间:2022-06-18

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踊跃收听收看党代会开幕盛况
奋进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16日上午,承载着全市人民期望和寄托的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隆重开幕。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视、广播、网络、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踊跃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实况,聆听党代会报告,关注天津未来五年发展蓝图。在机关、企业、社区、乡村、学校……党代会的声音第一时间响彻基层,回声嘹亮。

过去五年,天津的成绩从何而来?大家一致认为,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团结奋斗、拼搏奉献的结果。

未来五年,有什么新的憧憬和期待?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天津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党代会开幕现场直播,并以支部学习、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研讨等方式开展讨论、分享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党代会报告是一次立足新阶段、谋求新发展的动员令,吹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冲锋号。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设队伍,主动担当政治责任,督促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立即行动起来,在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中走在前、作表率,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市政法系统广大干警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党代会开幕实况。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领导下,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天津、平安天津,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办实事,用实绩实效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贡献政法力量。

市发展改革委干部职工收听收看了党代会开幕实况。大家一致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积极主动、奋发有为的精神姿态,为完成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发展目标积极贡献力量。要把落实各项部署要求与压茬推进“十四五”规划纲要落细落地紧密结合起来,全力拓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加强科技创新引领,大力培育内需体系,持续完善城市空间发展格局,加大项目谋划储备建设力度,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党员干部纷纷表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做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现实紧迫感,切实扛起制造业立市的使命责任,紧紧扭住产业链这个核心抓手,深入实施“链长制”,紧盯重点项目“挂图作战”,开展制造业招商专项行动补链强链,做大做强优势产业链,加快构建“1+3+4”现代工业产业体系,提升实体经济核心竞争力,在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迈出新步伐、展现新作为。

全市农口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收看了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实况直播。大家一致表示,党代会报告为天津未来五年发展擘画了蓝图,为天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指明了方向。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建设美丽田园、美丽乡村、美丽庭院,打造兴业、宜居、文明、幸福之乡,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步伐。千方百计扩大粮食播种面积,搞好新品种选育和推广,确保粮食安全。加快发展现代都市型农业,让市民“菜篮子”增加更多优质肉蛋菜奶等。高水平推进“三美四乡”建设,努力形成具有天津特色的乡村振兴格局。

全市工会系统组织广大职工收听收看了党代会开幕实况。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上下,做了许多打基础、补短板、利长远的工作,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影响深远的重大变化。大家表示要自觉学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积极践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动投身全市经济社会主战场,做到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作为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全市各级团组织在收听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后,一致表示,要立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一根本大计,牢牢把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任务,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从政治上着眼、从思想上入手、从青年特点出发,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自觉听从党和人民召唤,胸怀“国之大者”,担当使命任务,驰骋“青春赛道”跑出“最好成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上书写青春华章。

全市各级妇联积极组织各界妇女群众收听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党代会报告。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三性”去“四化”,当好妇女群众信赖依靠的“娘家人”,切实承担团结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履行依法维权和服务妇女工作职能,为党凝聚人心,引领广大妇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进程中奋斗追梦、贡献力量。

和平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收听收看党代会开幕直播。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代会报告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凝聚到为人民服务当中去。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把加快建设发展高质量、生活高品质、城区国际化、管理精益化、治理现代化的“两高三化”新和平作为目标任务,以澎湃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激荡发展春潮,以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东丽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和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不渝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要求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牢牢锚定东丽全面建设科创绿谷、都市新区发展定位,齐心协力解难题、凝心聚力谋发展,真抓实干、久久为功,为天津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作出东丽贡献。

宁河区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乡镇村街和社区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集中收听收看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盛况。大家一致表示,党代会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要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协同发展。全面搞好七里海湿地保护修复,不断提升湿地修复保护措施的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努力推动湿地修复保护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宁河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2022年6月17日 天津日报 第5版

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2-06/17/content_155_6327542.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