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法治网 | 天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1

11月9日,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主题论坛暨天津市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论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天津市委常委、教育工委书记王旭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次论坛由天津市教育两委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论坛邀请全国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咨询委员会主任顾海良教授、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韩庆祥教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艾四林教授作专题报告。

其间,顾海良以“提升高校思政课的‘道理’‘学理’和‘哲理’”为主题,分析了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为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准确、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指明了方向;韩庆祥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意义,从历史时间和发展空间等多个维度解答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思想内涵,提出科学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艾四林以“深化对中国式现代化的认识”为主题,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详细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之“源”、之“特”、之“优”,深入阐释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鲜明特色和显著优势。

论坛还就天津市教育系统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思政课进行了部署,要求从“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有机融入育人全程”“加强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研究阐释”三个方面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建设工作。

来源:2022年11月10日 法治网

链接:http://www.legaldaily.com.cn/index/content/2022-11/10/content_8798555.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