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中国大学生就业 | 帮扶助力不断线 暖心行动促就业——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暖心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8

为充分利用寒假窗口期,帮助2023届毕业生解决求职就业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教育部《关于开展寒假促就业“暖心行动”的通知》,天津师范大学在寒假期间就业工作不停歇,多措并举开展就业服务“暖心行动”,努力做到榜样引领不断线、岗位速递不断线、助力赋能不断线,全方位提升就业服务质量,为即将铺开的春季就业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

榜样引领不断线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鼓励引导广大毕业生树立积极务实的就业心态和求职择业观念,我校学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就业先锋”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对在基层就业的优秀毕业生典型案例在微信平台进行宣传推广,累计推送案例40余篇,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榜样引领作用,引导和鼓励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为鼓励毕业生积极留津就业,我校创新毕业生就业观教育模式,借助天津市就业能力研究与实践中心的平台优势,与天津市优质企业合作拍摄《津城企业微探店》短视频,带领学生沉浸式体验企业文化、了解用人单位需求,消除企业与应届毕业生的求职“壁垒”,不断增强津城企业的就业吸引力。短视频已在“央视频”平台陆续播出推广,后续也将在天津市各高校中进行推广宣传。

岗位速递不断线

寒假期间,面对毕业生均已返乡回家的实际情况,我校广泛收集挖掘各级各类招聘需求,通过学校就业信息网、就业公众号、微信群、电话等多途径为毕业生推送优质岗位信息,着力扩大毕业生就业渠道,累计推送信息200余条,招聘需求约53000人。学校有效发挥毕业生和用人单位间的桥梁纽带作用,抓住寒假“云招聘”契机,主动联系用人单位开展线上招聘和岗位推介,组织开展2场线上招聘会,参加单位101家,人才需求31553人,充分调动学生就业积极性,为毕业生提供更多优质就业资源。

助力赋能不断线

为进一步扩大就业创业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就业创业政策惠及更多毕业生,我校创新制作“就业class”视频,用学生喜闻乐见的动画形式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就业政策宣传,为毕业生上一堂有趣又有料的就业课,引导毕业生及时关注政策导向,早日做好就业准备工作,系列课程将在我校“天师就业”微信平台逐期推送。此外,我校聚焦毕业生关注的国家、地方公务员考试、教育系统招录等政策性岗位招考内容,举办专题政策解读说明会,推动政策精准直达、快速直达,指导帮助毕业生在寒假期间赋能充电、科学备考,不断提高自身竞争力,立志投身国家需要。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响应社会、企业、毕业生的需求,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多方资源,优化就业指导服务,加大就业政策宣传,落实落细就业工作各项举措,用心用情用力推进就业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确保2023届毕业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来源:2023年2月16日 中国大学生就业

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mIpgaS7TUw-0KSXXl4-C1Q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