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日报 | 师范生“组团”赋能中小学课后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04

师范生“组团”赋能中小学课后服务

“订单式”研发课程助力“双减”

有9种队形变化的《健身腰鼓》,撕开伪科学面具的《玩转物理世界》,心肺复苏等急救技能的《“救”在身边》……4月1日,天津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学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该校举办。与往年不同,本次大赛增设“中小学课后服务素质拓展课程设计征集”同期活动,吸引了全校不同年级、专业的180个团队、近千名学生针对不同学段的基础教育对象自主设计研发素质拓展课程,师大与相关中小学进行课程设计成果转化合作签约,赛后将大学生设计研发的优质课程“订单式”送到对接的中小学,推动更多师范学生团队走进中小学,赋能“双减”课后服务。

“在面向中小学生开发素质拓展课程中,我们立求打破传统的教学模式,让课堂‘活’起来,助力中小学课后服务,也让我们有了锤炼能力、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获评此次大赛“金课奖”的《健身腰鼓》课程设计作品主讲人、师大体育科学学院2019级师范生纳龙说。

“让大学赋能中小学课后服务、‘订单式’研发课程助力‘双减’,有利于保证课后服务的质量,丰富课后服务的形式,对师范生的自我成长也有很大帮助。”本次大赛评委、天津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校长王洋表示。

师大团委书记张毅介绍说,以赛促学、让师范生积极“组团”赋能中小学生课后服务,旨在发挥师范院校学科优势、专业优势和资源优势,扩大高校优质教育资源服务中小学课后工作的影响力和辐射面,“天津师范大学将结合活动成果转化意向调研情况,进一步提升课程质量、打造样板课程库,为全市中小学提供更多优质素拓课程选项。”

来源:2023年4月4日 天津日报 第3版

链接:http://epaper.tianjinwe.com/tjrb/html/2023-04/04/content_153_7525368.htm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