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中国教育报 | 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心理音乐歌舞创作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5日,“心向阳光·心梦绽放”天津市第二届大学生心理音乐歌舞创作大赛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本次大赛由天津市教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天津市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发展中心主办,天津师范大学承办,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市各高校积极宣传、精心谋划、广泛鼓励青年学子参与其中。初赛阶段,专家评审对42所学校的42部作品进行评审,最终有12部作品一路过关斩将、入围决赛。

决赛作品涵盖原创音乐、原创舞蹈编演以及创意改编三种类型,大学生们立足积极心理学,根据实际生活中的所思、所感创作音乐歌舞作品,或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或分享美好温馨的青春生活,或传达乐观向上的情绪情感,表演自然流畅,极富艺术表现力,充分展现了大学生积极阳光的心理品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参加了比赛的天津理工大学聋人工学院2020级网络工程1班学生王燕深有感触:“在与同伴的合作中,我深切领略到了舞蹈的魅力,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使我们在无声的世界中体验生命的多姿多彩,感悟生命的成长。”

天津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环境设计2108班李姿威在比赛结束后非常激动:“我觉得这次比赛节目的主题和立意都很棒!将心理元素融入歌舞之中本身就很新颖,许多作品还是原创的,令我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才华。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心理健康活动举办。”

链接:http://newapp.jyb.cn/app_pub/zixun/huodong/202305/t20230526_96946.html?docId=96946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