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津云 | 天津师范大学举办首届“繁星筑梦”科学家精神展


发布时间:2023-06-02


津云新闻讯: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进一步厚植学生爱国情怀,涵养优良学风,天津师范大学于近期举办首届“繁星筑梦”科学家精神展。

以科学家精神为价值引领,展览围绕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6个篇章,通过59块展板和11件展品讲述从李四光、侯德榜、钱学森,到袁隆平、屠呦呦、“北斗”团队等18位科学家(团队)的感人故事。这条走廊成了承载科学家精神的红色长廊,更成为了物理学子课间的“打卡地”。

走进红色长廊,一幅幅科学家画像、一个个感人故事铺面而来,令人震撼。在这里,学生能够聆听科学家奋斗的一生,近距离观看科学家珍贵的影像资料。18位科学家及团队事迹,如同繁星照耀着青年一代,映衬了“繁星筑梦”的活动主题。展览还展出了谢希德、方俊鑫编的《固体物理学》,张伯礼的宣肺败毒颗粒,袁隆平的杂交水稻,利用3D打印等比例缩小的FAST望远镜模型等实物,让学生进一步了解科学家们求学报国的赤子情怀。

“12、22、500,把一个朴素的想法变成了国之重器,成就了中国在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项目,他就是南仁东。”“假如生命还剩下最后的十个小时,你会做些什么呢?这个头戴氧气面罩,身上插满医疗管子的人正是爆炸力学工程技术专家林俊德”……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30余名本科生组成的“繁星筑梦”科学家精神宣讲团向前来参观的师生讲述科学家们的奋斗故事,让科学家精神感染更多青年学子,从而树立起科研报国的远大理想。(津云新闻记者 段玮)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