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媒体看师大
  

天津日报 | 中小学生进大学 感受艺术体验科学


发布时间:2023-06-02

本报讯(记者 姜凝)电池如何给手机和电动汽车供电?作为电池“血液”的电解质怎样由液体变为固态凝胶?哪些“魔法”能让铅笔尖冒泡泡、“炼”出金?……“六一”国际儿童节,我市多所高校邀请中小学师生代表走进大学校园,通过科普讲座、自主设计实验等活动送上别样的儿童节礼物。

昨天下午,南开区5所中小学师生代表走进天津师范大学,参加了大中小学思政一体化“手拉手”艺术课堂暨“扬声逐梦 音你而来”合唱专场音乐会,共同感受艺术之美。

来自南开中学以及相关小学、幼儿园的近500名师生参加了在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联合楼举办的第二届“碳中和”科技活动周主题活动。“新能源电池开创美好生活”“太阳能的高效利用──太阳电池”和“二十一世纪的我们如何隔空取物”等讲座,生动形象地把新能源科技展现给在场学生,激发了学生探索世界的好奇心。实验室师生为中小学生和幼儿们演示了“变形记──电解质液固转化探索”“纳米炼金术”“空中取能”“与二氧化碳分子的美妙邂逅”等12个趣味科普实验。天开高教科创园的安全高能电池项目团队和氢能项目团队也展示了相关科技产品。孩子们在实验室师生指导下,操作现场多种科普益智用品,动手体验科学实验的奇妙和乐趣。

来源:天津日报 2023年6月2日 05版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