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召开2022年度征兵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1-12-04

人民武装部消息(通讯员 纪妍彦 焦志麒)为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力度,全力做好2022年度征兵工作,11月29日下午,校人民武装部根据年度征兵工作安排,联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武装部召开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鼓舞有志青年投身军营,为大学生答疑解惑。天津市西青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郑瑞栋、军事科科长张良,我校人民武装部副部长李江涛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郑瑞栋结合部队实际情况,向大家作了题为“中国军兵种概述”的报告。他指出,部队是一所大学校,更能够磨练意志品质、锻炼身体素质、强化精神世界。参军入伍是大学生实现自我价值的不二选择,是广大学生把爱国心、报国志积极地转化为切身行动的体现。他鼓励同学们踊跃报名参军,在祖国新时代的强军之路上贡献力量,在绿色军营中书写青春华章。

校人民武装部干部焦志麒向同学们宣讲了2022年天津市入伍政策和相关流程要求,发放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宣传册,并现场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天津理工大学中环信息学院及天津交通职业技术学院的三位退役大学生代表分别讲述了各自在军营建功立业、成长蜕变以及退役复学后所享受的优待政策。

2021年度,我校圆满完成了全年大学生征兵任务,全年共入伍男兵40人(其中在校应征17人),女兵12人(其中在校应征9人)。


照片由人民武装部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