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你我约定,共同守护——天津师大全体辅导员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1-14

亲爱的家长朋友:

您们好!

展信佳。此刻的您或许正时刻关注着天津疫情的变化,或许正与孩子一起紧张地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或许正因孩子暂时需要隔离而不安,也或许正惦念着在津未能返家的学子……“儿行千里母担忧”,孩子是父母最长久的牵挂,年关将近,这份牵挂更是满含阖家团圆的期盼,您的心情我们感同身受,但面对疫情突发,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应该成为咱们共同的守护和心愿。

当前,天津疫情形势严峻,我们知道,将天津疫情情况“置顶”的您一定看到了:疫情突发的第一时间,天津市委市政府分秒必争、精准管控,全城上下闻令而动、全员核酸,共同迎战“奥密克戎”,以最快速度控制疫情蔓延;持续关注学校情况的您,也一定能感受到学校始终将学生身体健康和安全放在首位,迅速集结、精细筹划,连夜开展数据排查,部署核酸检测,妥善安顿在校学生生活,保障校园物资供应,提供便捷心理咨询服务,为孩子们的身心健康筑起了坚实的屏障。

从您把孩子送进师大求学的那天起,他们便成为了咱们共同的牵挂,我们也竭力与您一道守护好、帮助好、教育好处于成长关键期的学生。同心抗疫之时,是您,在辅导员信息排查时的那句“积极配合老师”,让立志“跑赢”病毒的我们多了一份共克时艰的力量;是您,在孩子不知所措时的那句“不要害怕”,让年轻的生命感受到一份鼓励、一份心安;是您,在孩子留校焦急不安时的那句“安心在学校”,用隐忍的厚爱凝聚起共同打赢“遭遇战”的力量;是您,与学校师生并肩而战,坚定支持着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携手筑起了无形却强大的战疫堡垒。在此,我们向全体家长朋友们表示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请您放心!在校的孩子们一切都好,学校各类生活物资充足,各种保障措施到位,全体教职员工竭力为在校学生提供安心、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辅导员老师们点对点关心、关怀、关爱每一位学生。也请您理解,遵守各级疫情防控要求是咱们共同的责任和义务,学校暂时的封闭管理也是对孩子们最有效的保护,希望信那端的您再给孩子们鼓鼓劲儿!

请您携手!离校在津的本地学子和家长们,齐心战疫守护家乡,我们义不容辞。请同孩子一道密切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人员行动轨迹,积极配合交通、检测、筛查、排查等防疫管控措施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外出、不跨区移动。如若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就近就医。叮嘱孩子加强个人防护,保持乐观心态,合理安排假期。众志成城,共同守卫我们脚下的土地。

请您支持!离津返乡学子们的平安,我们始终牵挂在心。请家长朋友们提醒孩子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报备,立即在当地进行核酸检测。完成核酸检测、查到检测结果均立即向学校、向辅导员老师报告,孩子们求学的第二故乡更需要您支持与守望的力量。年关将至,防疫更不容松懈,叮嘱孩子落实属地防疫管理,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少外出、不扎堆、不聚集,盼平安健康返校,书声琅琅春暖师大园!

请您坚信!617岁的天津本就人杰地灵,有着“开天辟地敢为先”的无畏风骨,病毒无法阻止天津奋勇前行的脚步;“逆向出征”的医务工作者、一线志愿者正给予着津城寒冬无与伦比的暖心温度;无惧挑战乐观向上的天津人民和有担当有气魄的津门师大学子并肩而战,我们一定赢!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看!天津在行动,学校在行动,我们的孩子们正在经历磨难中长大,红马甲、防护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彰显出强烈的家国情怀和青年担当,相信您和我们一样,定是满眼的骄傲吧!

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的关心与信任,对我们工作的理解与支持,感谢您对孩子们的鼓舞和激励。我们约定,携手努力,共同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待阴霾散去,再聚首一定更加“津津”有味!

天津师范大学全体辅导员

2022年1月14日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