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党员干部同心战疫,服务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22-01-15

历史文化学院消息(通讯员 晏莉)在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发生以来,历史文化学院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主动担当起疫情防控重任,迅速组织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投身防疫工作。在此次全市实施第三轮全员筛查之际,全院广大教职员工、党员干部更是积极响应,投入志愿服务一线,在社区防疫工作中始终坚守,同心战疫,与全市人民一道筑牢疫情防控网,用奉献践行历史人的责任与担当。


教学副院长、世界史教师党支部书记王玉亮,一早就来到南开区日华里社区报到,参加第三次核酸筛查的志愿服务,在居委会短暂接受培训之后,迅速开始了一天的工作,配合社区各个环节,引导登记,环境消杀,维持秩序。王玉亮表示,身为党员干部,就要承担起责任,能够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也是自己作为党员的光荣,看到大家万众一心,相信很快就能取得此次抗疫的胜利。


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周二保15日凌晨4点半准时到社区报到,配合社区进行第三次大筛工作,在大多数人还在梦乡的时间段,搬运防疫物资,布置检测点位,做好大筛之前的准备工作。随着第一波检测人员的到位,又配合社区进行检测队伍秩序维护,保证核酸检测有序快速进行。周二保说到:“在人民群众有需要的时候,在全体天津人民同心战疫之时,我身为党员,义不容辞,希望能够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助力抗疫。”


文博及旅游管理系教师党支部党员戴玥一早就到河北区容彩里社区进行报到,参加社区第三次大筛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户外对参加筛查的人员进行引导并维持秩序。工作需要一直穿着防护服,才不到一个上午,全身都已经湿透了。戴玥表示,通过参与一线志愿服务,不仅看到了政府的投入和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也看到了政府和人民群众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坚定地相信我们定能取得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的胜利。


行政干部党支部党员范可媛是本次下沉社区志愿者中最年轻的一位,本次疫情发生之后,她积极遵从学校与所在社区要求,在所在小区进行志愿服务。三筛的当天不到4点就起床,5点钟到社区进行报到,领取分配任务,进行前期准备工作。在检测开始之后,对自己所负责的检测队伍进行信息登记并进行秩序维护,在临时搭建的户外检测点,没有建筑遮蔽,寒风一吹就是透心凉,为了加快检测速度,基本没有时间休息。她表示,年轻人,就是要多服务多担当,相信在所有群众团结一心紧密配合之下此次天津一定可以顺利渡过难关。

不同的岗位,相同的初心,历史文化学院党委党员干部们以身作则下沉社区到疫情防控一线报到,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为社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为守护津城百姓的生命健康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相信大家团结一心,守望相助,一定能取得本次“战疫”的胜利。


照片由历史文化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