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瘟君何往 明烛照天 期刊出版中心编辑积极参加抗疫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22-01-15

期刊出版中心消息(通讯员 谢汶汶)面对奥密克戎防控遭遇战,我市各区展开全面筛查。在与时间赛跑、同疫情战斗的关键时刻,天津师范大学期刊出版中心全体人员积极投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不舍昼夜、全力以赴。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控就是使命担当。1月8日,奥密克戎突发伊始,便有编辑老师主动联系社区,随时待命,严把疫情防控第一道关。11日,学校发出抽调干部号召后,梁彬、岳俊冰、马新光、李晶、朱建国、娄姗姗、李悦、张海蓉八位同志主动请缨,组成了由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民主党派和群众组成的抽调干部组,义无反顾地奔赴一线,其他老师作为第二梯队,随时待命,用行动诠释了“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目前已有多位编辑老师主动下沉到社区,融入网格,无条件服从社区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安排,承担了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场引导、秩序维护和逐户“敲门行动”等具体任务。


梁彬老师把年幼的女儿托付给岳母,义无反顾地加入抗疫队伍,火速进社区领任务,挨户走访,在筛查点位疏导人员、维持秩序,他表示:“迎战奥密克戎,疫情就是命令,尽自己绵薄之力,加油天津!”


朱建国老师参加了南开区华苑日华里志愿服务,负责维持一线“大筛”秩序后,又马不停蹄地在竹华里挨家挨户核实信息,他说:“在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辛勤的社区工作者、医务工作者和热心的群众,大家齐心协力,不惧病毒,不畏严寒,每个人都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一定能够尽快战胜疫情,恢复正常生活。”

李晶老师协助社区人员开展第二次大筛前的准备工作,包括粘贴间距标识,搭建帐篷,搬运物资等。“为人民服务是我作为党员最基本的义务与宗旨,疫情当前,我更应发挥好自己的党员带头作用。”李晶老师如是说。

马新光老师下沉至红桥区管控区仁爱花园,从13日下午至凌晨三点连续战斗十几个小时不下岗,采集信息、录入系统、引导排队,现场各个点位都有他的身影。作为管控区,仁爱花园的志愿工作显得更为艰巨,他一边边协助医务人员发放试管,进行核酸检测的相关工作,一边耐心细致地安抚群众的紧张情绪。

张海蓉老师感觉志愿服务工作无比充实,她在南开区水上公园观景里社区认领的任务是给责任区内的住户挨家挨户地打电话,核实每一个住户的核酸检测信息,防止漏检的情况发生。仅一个上午,就打了近三百个电话,感觉嗓子都有些冒烟了。忙碌了一上午,顾不上休息,她又奔赴核酸检测筛查点位,布置场地,演练第二天的工作程序,挨家挨户地去送核酸检测卡。

娄姗姗老师所在和平区五大道街福林里社区老年人口多,检测任务重,她忙前忙后,一遍遍重复注意事项,引导老人孕妇小孩前往绿色通道进行检测,协助大家扫码填表,从早晨6点,到晚上7点多,娄老师在室外低温环境中坚守13个小时。“抗疫路上没有人是旁观者……”娄老师说道。

岳俊冰老师安顿好家中幼子,便参加到滨海新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您好,请报下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请把证件拿在手里,避免接触。”在社区核酸检测现场,岳老师始终保持着工作的激情和热情,他表示,“身处这座城,我们更应该主动参与到一线中,以己所能,助民安好。”

李悦老师新婚不久,本计划和爱人一起回老家。在疫情出现后,立即退掉车票,和爱人一起分别投入志愿服务。1月15日早晨五点半,她准时到达志愿服务岗位——河东区中山门街道友爱道小学,维持秩序、提醒大家注意防护、登记居民信息。她说:“作为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作为天津师范大学的青年教师,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是自觉践行初心,是以实际行动陶冶自己。”

尽管近日来连续低温,数九寒天、寒风凛冽,但参加志愿服务的期刊出版中心老师们顾不上严寒,舍弃家人的陪伴,坚持提前到位、实地演练,带头值守、连续奋战,发扬了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精神,与医务工作者、志愿者、社区居民一起,像明烛一样照亮津城,为这个冬日增添了温暖和感动。


照片由期刊出版中心提供

编辑:魏晋雪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