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化学学院留校学生晒出寒假在校计划


发布时间:2022-01-15

化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李小轩)近日,天津突发奥密克戎新冠肺炎疫情。化学学院74名寒假留校学生在校、院的组织下积极配合全员核酸检测、筛查、排查工作,遵守“不离校,不离津”的管理要求,实时报告自身情况,守好自身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构筑群防群治的钢铁长城。

74名留校学生中有57名研究生,17名本科生,辅导员一对一每天了解学生健康状况、生活需求,并给予现阶段学业、就业规划指导。学院组织毕业论文指导老师提前开展留校学生的论文前言撰写、实验数据分析,论文格式指导等工作。研究生导师也在指导学生科研的同时,通过线上组会组织研究生们研讨实验方案、开展文献汇报,做到科研不停歇。

为了让寒假变得更有趣、更有意义,在校的学生党员向同学们发起合理安排寒假时间号召,鼓励同学们晒出自己的寒假在校计划,并在留校学生群中发起实验研讨、文献阅读、单词背诵、健身运动、阅读观影等打卡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纷纷晒出自己的寒假在校计划及打卡图片。

 

 

研究生们很多在计划中表示要充分利用这段时间开展文献阅读、线上实验方案研讨、实验及性质表征、毕业论文撰写等;大四的本科生们抓好这段充电时光,准备研究生复试,本科毕业论文、了解求职信息、复习教师招考等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与通用能力。

化学1804班留校学生李智芳在和辅导员聊天时谈到:“前几天确实有过紧张和害怕,但在看到学校为保障我们安全和正常生活所做的种种努力,听到老师和亲人们的鼓励后,这种感觉就慢慢褪去。我将充分利用在校时间撰写毕业论文,准备研究生复试。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班干部,虽说不能像其他党员在校外参与志愿服务,但我时刻保持在线状态,配合老师做好留校学生日报工作,带动身边同学度过充实有意义的寒假。请家长放心,请学校放心”。


照片由化学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