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下沉社区党员在奉献中成长


发布时间:2022-01-30

新闻传播学院消息(通讯员 白帆)1月24日,新闻传播学院下沉社区的党员同志们结束了一天的忙碌,看看自己在社区工作的场所,望望一起在社区疫情防控的战友,回想起自己在疫情防控时刻下沉社区的经历,欣慰、自豪和不舍一齐涌上心头。随着天津的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越来越多的社区和居民们的生活迅速恢复了往日的宁静祥和;党员同志们也已连续在下沉社区奋战了十几个日夜,无论是核酸大筛还是社区管控,无论是服务居民还是执勤值守,这里都汇聚了这个冬天最大的能量和最多的温暖。

当疫情突袭津城之时,组织一声令下,不到三个小时,新闻传播学院就集结了首批23位志愿者报名下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第一时间奔赴西青区王稳庄进行志愿服务,第一时间到所在社区开展核酸筛查服务工作,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奔赴津南防控一线,第一时间出现在了疫情防控最需要的各种岗位。有的同志凌晨四点就已经全副武装开始工作,有的同志一直到深夜还在小区值守,有的同志跑遍了社区每一栋居民楼发动组织群众检测,还有的同志不辞辛劳每日为居民们运送物资。随着疫情发展,学院里越来越多的教职员工自发加入到这个队伍中来,截至1月24日,全院共计31人开展了106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回顾这两周的志愿服务,副院长林靖深有感触地说,下沉社区不仅是一名党员应尽的义务,作为一名社会科学研究者,下沉更是深入了解社会的渠道,是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的前提。

新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娟说,这是一段特别难忘的经历,我们以实际行动重温了党章和入党誓词,互不相识的人们因为同一个身份并肩战斗,共同筑起了疫情防控的长城。

管理人员党支部书记王旭说,这次战疫行动,我真正感受到了党的组织和领导力,也感受到了党员同志们一呼百应的行动力。只有在中国,在党的领导下,能真正有这样一批为了老百姓奋勇当先、无私奉献的庞大强劲的队伍,也能够真正与各种困难对抗,保障我们家园的和平安宁。大家的付出令人感动,都是好样的!

播音与主持艺术系副主任刘海涛说,学院上下齐心协力,一起助力天津抗疫,展现了高校教师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实验中心副主任刘杰和刘佳琦老师则用镜头记录下了在社区服务最后一班岗的情形,称这是一段值得铭记的经历。

 

参加志愿服务的老师们同时也收到了学校工会的暖心慰问和防疫物资。目前,全市的防疫工作仍在继续,老师们纷纷表示,自己随时准备着,只要有需要会第一时间到岗。在这次天津硬刚奥密克戎的战斗中,新闻学院每位师生都在努力发光发热,守望相助、共抗疫情,因为我们相信,寒冬终将过去,新的春天很快就会到来!


照片由新闻传播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