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法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4-20

法学院消息(通讯员 王欣 蔡雨婷)为分析形势、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促进2022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4月18日下午,法学院在线上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推进会。学院党委书记阮大强,党委副书记、院长郝磊出席会议,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就业事务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和2022届毕业生共计3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鲁冰主持。

会上,阮大强表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树信心,积极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已达历史峰值的高校毕业生数量等挑战,发动多方资源,独辟蹊径,克服重重困难,打破就业障碍;要有决心,坚决落实“1+1+N”精准就业帮扶共同体机制,落实学院就业工作“六大举措”,同心协力,群策群力,确保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重结果,毕业生要明确就业目标,放平就业心态,勇于承担家庭责任,早日找到满意的工作岗位。

郝磊向与会师生介绍学院本年度就业工作部署情况。他表示,学院充分挖潜就业资源,拓宽就业渠道,及时发布就业信息,积极开展就业指导,全面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他勉励同学们要拓宽就业视野,在更广阔的领域寻找就业机会;要结合自身特点,找准就业定位,转变就业观念,摒弃“不就业”“慢就业”等心态;要认真做好就业准备工作,踏实积累应聘经验,做到未雨绸缪。

鲁冰介绍当前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系统分析同学们在择业观念、就业心态、就业能力等方面的困扰,总结学院在组织领导、精准谋划、定向帮扶、校企合作等方面的工作举措,并就专招、“三支一扶”等项目进行动员。

会后,辅导员李宝光对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出国留学、西部计划志愿者等项目进行宣讲解读,辅导员蔡雨婷对城市社区工作者、农村党务工作者、参军入伍、自主创业、灵活就业等政策进行解读。


照片由法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