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离退休工作部举行专题报告会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04-28

离退休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吴雪莹)为积极响应学校正在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4月27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在线上举行专题报告会集体学习,邀请历史文化学院教授李海涛作专题报告。校关工委、老教授工作部成员,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党委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在职干部近40人参会。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新建主持。

李海涛围绕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以1945年毛泽东与黄炎培在延安那段著名的“窑洞对”对话为题,发挥历史学专业优势,引经据典,饱含激情,利用精心制作的课件,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在百年奋斗征程中以史为鉴,突破历史周期律,以民为本,以民为心,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这一历史之问的答案。李海涛表示,站在百年历史的交汇点,作为已退休的高校教师和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更要自觉坚持和宣传自我革命这一宝贵的历史经验,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一份力量。主题报告在李海涛教授带领与会同志齐声高唱《国际歌》中结束。

于新建结合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和疫情防控取得的成果进行总结发言,她强调,要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继续充分发挥好关工委报告团和各组团的优势特点,在学校“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的大思政格局中贡献力量;要继续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老同志陈尚伟、陈莹、王辅成、翟昌民、李兆江、李逸津等先后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李教授精心准备的报告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课件精彩,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听后深受启发。

会后,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苏秀娟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前往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校党委关于学习讲话精神的通知要求进行相关部署。


照片由离退休工作部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