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守初心 讲廉洁 树正气——学前教育学院开展干部廉政谈话


发布时间:2022-05-27

学前教育学院消息(通讯员 丁婧)近日,学前教育学院党委开展“ 守初心 讲廉洁 树正气”干部集体廉政谈话,学院全体处级和科级干部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苏睿先主持。

苏睿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要求,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对干部开展廉政谈话既是学院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对学院“关键少数”开展警示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科级以上干部作为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的关键少数,一是要永远保持对党忠诚,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持续增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自觉性;二是要坚持严于律己,切实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善始善终,坚决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拉高履职尽责的上线;三是要增强担当作为的意识,履职尽责、攻坚克难、奋发实干,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纪委书记曲佳丽在谈话中表示,本次谈话既是一次谈心,也是一次党性教育和警示教育。她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履行“一岗双责”制度、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等方面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廉洁党课。曲佳丽强调,作为干部要加强学习,切实提高对抓好党风廉政建设的思想认识,既要持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不断强化对国法党纪的学习,还要博学相关专业知识,掌握过硬本领;要强化责任担当,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做实干奋斗的表率;要以身作则,加强管理,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贯穿部门班子和教职工队伍建设全过程,坚决克服“老好人”思想。

曲佳丽对与会干部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开展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强化政治定力和政治担当;二是要牢记使命,在实践实干中守初心、担使命,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三是要敢于担当,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强烈的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发展前进;四是要守住底线,坚持以学促干、学干结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给的,努力为师生多办实事,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促进学院发展多做贡献。

谈话结束后,与会同志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过对典型案例的曝光剖析,督促各级干部带头加强党性修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有力有效推动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走深走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照片由学前教育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