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软件学院与麒麟软件联合开展就业赋能系列育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4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消息(通讯员 侯慧秀)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深化产教融合,在校企合作有机联动中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积极赋能,近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与麒麟软件联合开展就业赋能系列育人活动。麒麟软件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教育发展中心总经理张娜,产品与生态中心生态适配总监石艺受邀为学生进行专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何璐、党委副书记高欢,学院就业事务辅导员及各年级学生代表300余人线上参加活动。

张娜从学生求职全过程出发,站在企业家及用人单位HR的角度,详细为同学们解读了企业选才用人标准,并通过实例解析、案例分析指导同学们如何充分利用大学四年时间,打好专业基础、丰富实践经验、提升就业能力。石艺在讲座中结合自身就业经历,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好职业规划”“如何选择与自身能力相匹配的实习及就业岗位”等职场经验。两位嘉宾与同学们在线互动,答疑解惑,气氛热烈。

何璐代表学院师生对张娜、石艺的莅临指导表达由衷感谢。她鼓励同学们要结合自身实际做好职业规划,充分利用大学时光,不断挖掘自身潜力,拓展专业能力,努力提升个人就业竞争力。何璐向麒麟软件发出诚挚邀请,希望在今后的就业育人工作中进一步丰富校企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为实现学生高质量就业、为企业输送合格IT人才贡献学院力量。

 

2020级学生武怡彤表示,听了职业规划讲座,意识到在大学中,不能只拘泥于课本中的理论,更要去不断实践。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未来才能有更大的竞争力。2019级学生赵晨表示,不仅对于如何制作一份优秀的简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学习到如何在面试中自如地应对面试官提出的问题,对未来求职面试有很大帮助。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在2021年底与麒麟软件联合申报并获批两项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后续,学院将充分依托校企合作平台,通过“第二课堂”继续在“生涯规划、招考培训、面试实战”等不同方向举办系列就业赋能培训,为不断夯实学校就业育人工作做出更大努力和积极贡献。


照片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