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物理学院党委开展“解析‘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06-05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郝健强)6月2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邀请学校关工委报告团成员、政治与行政学院教授翟昌民作题为《解析“两个确立”与“两个维护”》专题党课。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在线上聆听。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梅主持。

翟昌民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党史、国内外当前形势和时政舆论热点,从“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以及“两个维护”的实践要求等四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全面解读。党课生动精彩、催人奋进,教育引导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要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他们受到了一次触及思想灵魂的洗礼。

张梅在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专题党课是学院党委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开展好“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和落实《天津师范大学关于开展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忠诚教育的行动方案》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她要求全体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对“两个确立”的深刻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担当作为、真抓实干的一流业绩,奋力谱写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天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党课结束后,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坚决做对党绝对忠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牢记“国之大者”,把对党忠诚、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行动上,体现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效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奋进,用实际行动和优秀业绩不断诠释对党、对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的忠诚。


照片由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