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信创强国 智联万物”科技“云”展览


发布时间:2022-06-10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息(通讯员 侯慧秀)近日,“信创强国 智联万物”科技“云”展览暨我校“青春献礼二十大 科技强国创未来”第十二届IT文化节启动仪式举行,线上近千名师大和王稳庄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代表观展学习,互动反响热烈,点赞数达9万以上。

本次科技“云”展览分为“5G之巅”“光耀世界”“IP革命”“互联浪潮”“我‘芯澎湃’”“网络强国”六大模块,涵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我国近年来在5G通信、芯片、人工智能等多领域取得的重大成就,我国科技工作者和建设者的奋斗故事和家国情怀等内容。

参与筹备工作的王璐瑶同学谈到:“本次线上科普展,由我们学术硕士党支部执笔编写60页科普宣讲海报,撰写讲解稿文字达1万2千字,搜集信息、编绘海报、撰写讲稿的过程,也不断加深了我们对相关领域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学习的热情,提高了专业技能和创新能力。今后,我们也要进一步弘扬前辈科学家身上体现的科学精神,为祖国科技发展贡献青春力量。”实践团讲解员翟家俊谈到:“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我更深刻地了解了我国科技发展的曲折之路,更加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增强创新能力的决心和信心。”

 

  

观展过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本次科技云展览活动,我对国家的科技创新之路有了更深的认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应积极探索、培养创新的意识,提高专业技能,为中国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自己的贡献!”白静茹同学谈到。

本次“信创强国 智联万物”科技“云”展览活动,将信创产业发展与大中小学思政教育有机结合,形成“信创+思政”的科普实践特色与实践模式。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提高大中小学生信息素养,激发广大青年学生对我国科技发展的探索之情和爱国情怀,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推动“信创+思政”科普模式深入开展,推动信息科学领域师范专业特色发展。


供稿: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