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新闻传播学院党委推动支部开展特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1

新闻传播学院消息(通讯员 白帆)为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扎实落实校党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青春献礼二十大,奋斗担当铸忠诚,强国有我新征程”两项主题活动要求。新闻传播学院党委以“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要内容,积极组织推动各个党支部围绕“牢记领袖教诲,传承红色基因,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主题党日要求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线下”学习实践活动。

发挥党支部书记“头雁”作用

学院党委充分发挥采写编播一条龙的专业特色,围绕党的百年奋斗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等学习热点,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带头编写党课讲稿并录制领学音频,面向全院师生党员播出。发挥党支部书记在理论学习中的“头雁”作用,组织广大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勉励全体党员践行使命反复学,牢记领袖教诲,传承红色基因。新闻系教师党支部书记王娟表示:“从录制领学音频到组织支部党员集中反复深入学习交流,不仅提高了党员们的理论水平,也进一步完善了专业教学科研和日常育人水平,实现了理论和业务双提高,支部还将持续关注并号召教师将思政教育深度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中,为构建一体化育人格局贡献力量。”

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学院党委大力号召党支部结合主题活动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深度聚焦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务实举措。教师党员除做好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和指导的常规工作,还积极踊跃参与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和期末线上监考,群策群力为毕业生就业提供帮助和指导,在所报到社区开展各类志愿服务。

以党支部活动带动团支部建设

学院党委坚持以党支部活动带动团支部建设,组织同学们积极参与“喜迎二十大 发展看变化”百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看家乡新变化实践调研活动,以及“立志筑忠魂,奋斗新时代”主题演讲和2022年廉洁诚信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等,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人朝气蓬勃砥砺向前的精神风貌,以及师大新闻学子过硬的专业素质和能力。

下一步,学院党委将继续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领头雁”作用,做细做实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在理论武装、服务师生、党团共建、正向激励等方面多措并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