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我校2022年春季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2-06-18

人民武装部消息(通讯员 纪妍彦)6月16日下午,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军事理论考试举行。本次考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共有13个学部(院)4169名学生参加考试,涉及平台监考教师43名,腾讯会议监考教师167名。至此,本学期军事理论课教学工作顺利完成。

为了更好地学懂、弄通习近平强军思想,我校充分发挥课堂教学主阵地作用,在本科生一年级阶段按照春季、秋季两个学期分批次开设《军事理论》课程。习近平强军思想作为教学计划的重要章节,在本科生中实现了100%全覆盖。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伊始,军事理论课便开始了为期四个月的线上教学。人民武装部定期举行集体备课会,备课时授课教师认真推敲教学细节、凝练教学主题,在充分征求学生意见的基础上,将热点问题、学生困惑作为选题突破口,先后提出了“大学生携笔从戎背后的国防动员”“阅兵仪式上的大国重器”等既有针对性又有亲和力的选题。以小我见大我,从微言看大义,把问题看清楚,把理论讲透彻。通过师生共同努力,本学期教学运行平稳有序,开课率达100%,实现应开尽开。

为做好军事理论课期末考试工作,教务处与人民武装部提前安排部署,优化考试时间,以科学命题全面考察学生知识掌握和能力提升情况。考试前,人民武装部邀请学习通平台技术人员为全体监考教师进行操作培训,确保监考教师熟练应用。全体考生和监考教师开展模拟测试,确保考试顺利进行。考试中,线下监考教师遵守疫情防控监考要求,认真负责;平台监考教师严格按照流程操作,高度集中;考生认真考试,遵守考场纪律,顺利完成考试。

通过本学期军事理论课学习,学生了解和掌握了军事理论基础知识,认识了新时期我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和人民军队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防观念,树立了国家安全意识和忧患危机意识。人民武装部将继续深化军事理论课教学改革,推进军事理论教研室及军事理论课教学师资队伍建设,深入发掘国防教育育人功能,从培育学生的家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入手,围绕落实落细最新高校军事理论课教学大纲和建设标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完善军事理论课教学管理各项工作措施,牢牢把握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进一步提升教学内容系统性科学性,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三全育人”教育理念贯穿于军事理论课教学过程始终,着力推进国防教育与思政教育深度融合,为将学生培养成为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