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经济学院积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经济学院消息(通讯员 刘洋)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市教育两委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抢抓毕业生求职黄金期、冲刺期,进一步挖掘岗位资源,拓宽就业渠道,深化落实校企合作。6月16日、17日,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先后赴校友企业天津艾科格瑞商贸有限公司、高顿教育天津分公司等企业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

在天津艾科格瑞商贸有限公司,学院党委书记陈元重点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办学情况、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以及学院2022届、2023届毕业生信息,希望能将此次交流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在人才输送、校企合作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希望企业在开展校园招聘为学院毕业生提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的同时,加强赋能教育,拓展育人渠道,提升就业育人实效。

艾科格瑞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季国良对企业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公司荣誉、业务范围及冠军销售团队进行了介绍,他表示,集团乐于在专业实训和就业实践方面与学院进行全方位合作,以吸引更多致力于外贸行业发展的经济学院学子加入到企业之中,集团计划为学生提供艾科商学院视频教学资源,参与学院创业课程的教学环节,用企业的成功经验反哺人才培养,以创业带动就业。双方还就设置艾科奖学金和创立外贸训练营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并对现就职于企业中的往届毕业生进行跟踪回访。

在高顿教育天津分公司,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景春对经济学院办学概况、学科特色及人才培养目标进行了介绍,向高顿教育对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的关心和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从“点”“线”“面”三个层次立体式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在就业人才供需上开展精准对接合作,在大学生成长过程中持续提供渐进式就业辅助指导,在战略上搭建长期合作框架,建立健全合作机制,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精准推荐岗位信息,促进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

高顿教育天津分公司总经理张长晴就公司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产品领域及岗位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了介绍,希望在校企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在校企合作战略中探索出联合培养人才的新模式,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双方就进一步拓展就业实习招聘岗位、深化教学项目改革、学科建设、延展学生就业观教育培养、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国际化人才培养等事宜深入交换意见,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校企双方均期望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一直以来,经济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党委书记、副书记、院长等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示范作用,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学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深化校企合作,加强供需对接,着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