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离退休工作部举行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27

离退休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吴雪莹)为贯彻落实学校“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持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校关工委、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政治建设、思想建设,6月22日上午,离退休工作部举行专题报告会,邀请文学院教授李逸津作专题报告。校关工委、老教授工作部成员,全校离退休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和离退休工作部全体在职干部40余人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参会。会议由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新建主持。

李逸津围绕“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主题,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为切入点,将悠远而厚重的中华文明娓娓道来,以生动鲜活的例证对比中西文化,对文化自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重点阐述,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系列指示精神进行深入解读。

于新建在总结时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发挥好关工委报告团和各组团的优势特点,稳中求进,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老同志陈尚伟、李兆江、肖阳明、王辅成、陈莹、翟昌民等先后发言,大家表示,李逸津教授的报告生动精彩、内容丰富详实、角度新颖独特,听后获益匪浅。

会后,离退休工作部部长苏秀娟按照校党委要求传达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教育系统安全风险研判视频会议精神。


照片由离退休工作部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