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


发布时间:2022-06-29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息(通讯员 侯慧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大学留学归国青年学者回信精神,引领学院青年教师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筑牢理想信念,毫不动摇听党话、跟党走,6月23日,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系教师党支部在学院党委指导下,组织青年教师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学院领导班子、各教师党支部书记与20余名青年教师参加.会议由计算机科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张少强教授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何璐指出,此次由计算机教师党支部举办的青年教师研讨活动对学院今后的建设发展意义重大,今后学院党委将常态化开展相关的青年教师研讨活动,引领学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站稳人民立场,促进学科交流融合,开拓工作思路。青年教师在不断提高的同时也要适当给自己加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明晰责任和使命,明确方向和目标,多思多想多做,始终保持不断学习和不断提升的决心,通过全体共同努力,把学院的事业做得更好,以实际行动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少强进行领学,引领青年教师把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体现在履好职、尽好责上,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发挥人才库作用,用专业力量讲好中国故事。

学院张桂芸、朱远平、冯为嘉等教授表示,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备受鼓舞,国家的未来是靠青年人的,学院的发展离不开青年教师的努力,青年时期是事业上升的关键时期,年轻人必须要有勤奋的精神、认真的态度、踏实的干劲,为学校、学院建设发展贡献力量,为祖国培养更多的可用之才。

去年刚入职的留学归国教师郑逢勃谈到,充分感受到党中央对留学归国人员的高度重视和价值肯定。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给我们指明今后努力的大方向,今后一定发扬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爱国报国的优良传统,热爱祖国,在科研工作中努力创新,在关键技术有一定突破。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积极作为,促进国内外交流,促进学科融合发展。

计算机科学系青年教师武盼盼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饱含着对我们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青年教师,我将发扬老一辈留学归国人员的报国精神,积极扩展视野磨练本领,同时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利用专业所长讲好中国故事,在教学过程中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文化自信。

实验中心青年教师于美娟表态,应该以优秀教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有不间断学习的热情,要有一丝不苟严谨治学的态度,脚踏实地,审视自己发现不足,克服懈怠心理,不断努力提升自己。

软件工程系教师黄新提到,科技创新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核心动力,作为青年教师要多做理论和应用的对接。学院为青年教师提供了成长的平台,推出的“拜师结对”提升了自己的教学水平,今后将更加努力工作,多做贡献。

与会其他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将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加强专业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勤奋严谨、自树树人,为学校、学院建设贡献力量,为社会培养更多有用之才。


照片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