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邀请张铁勇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7

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消息(通讯员 郝晴)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7日,国际教育交流学院邀请张铁勇教授作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国际教育交流学院党委书记张卫军主持,全体教师和学生党员参加。

张铁勇在报告中指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这次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里程碑意义。必须全面准确把握大会主题,深刻领会大会主题关于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重大问题的纲领性战略性要求。

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为切入点,张铁勇系统全面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结构和内容,带领大家解读了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以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和路线方针,具体明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战略新部署新要求。报告内容紧密结合高校工作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文化,对于学院广大师生更好地学习和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领会大会精神要义、明确今后努力方向具有很好的指导性、实践性。

学院党员干部和师生聆听宣讲报告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语言文化学系教师党支部郭红表示,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在具体的教育教学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责任,坚持把知识传播同讲好中国故事紧密结合,培育更多知华友华爱华的典型国际学生。汉语国际教育学系教师党支部刘修缘表示,要努力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作表率,坚持学原文、悟原理,真正使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坚守党的二十大主题关于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精神品质,坚定理想,脚踏实地,以优异的履职成绩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


照片由国际教育交流学院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