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校园动态
  

计信学院师生走进河头学校、王稳庄中心小学开展学雷锋主题团辅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3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消息(通讯员 侯慧秀)为了让同学们熟知雷锋事迹,深入理解雷锋精神内涵,3月2日下午,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菁华英才”信息科技教育科普实践团成员分别赴天津市河头学校、王稳庄中心小学开展“传承雷锋精神”思政科普主题团辅活动。

 

在河头学校,志愿者结合VR技术,带领大家线上参观湖南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生动地讲述雷锋精神的内涵,在现实与历史的穿插中,让同学们直观感受平凡而伟大的雷锋精神。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学习《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齐读《雷锋语录》重温感动,为同学们在心灵上播撒“学雷锋”的种子。

 

在王稳庄中心小学,志愿者为同学们介绍了 “学雷锋纪念日”的背景和来源,讲解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带领大家深刻领悟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志愿者带领同学们制作“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向雷锋同志敬礼”等主题手贴画,让同学们在实践操作中更直接地感受雷锋的大爱,进一步提高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

“我们在课程中融入了许多科技元素,让课程不脱离现实,让历史与现实相互交错,带给同学们更加新颖的上课体验。”参与河头学校课程制作的志愿者于楚瑶说,通过对课程素材的搜集整理,对雷锋事迹的宣讲与展示,我们和小学生们都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之后也会努力践行,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让雷锋精神真正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落地生花。

“通过此次课程,我们不仅对雷锋事迹和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入全面的理解,同时在与小朋友的交流互动中,也积累了许多宝贵的实践经验,提升了作为师范生的临场应变能力与讲课水平。我将谨记自己的职责使命,锤炼专业本领,在社会实践中奉献青春力量。”来到王稳庄中心小学的志愿者唐菁菁说。

思政科普主题团辅活动在志愿者与学生们活跃的课堂氛围中落下帷幕,雷锋精神在新时代青年中代代传递。


照片由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提供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