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阳春三月,让雷锋精神在公益课堂绽放光芒


发布时间:2023-03-06

数学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郭小玮)“希望公益课堂能真正让孩子们的学习水平有所提高。”“希望我的孩子好好努力,考上一所理想的大学。”“这个视频课堂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孩子学习的大问题了!”3月3日,在我校数学科学学院和武清区河北屯镇王马街村党支部开展的“点点雨露”公益课堂联谊共建活动中,受助学生家长们纷纷说出了内心对孩子们的希望和寄予。

武清区河北屯镇王马街村属于困难村,村内教育资源匮乏,为了能既扶贫又帮智,数学科学学院师生在了解具体情况后,由王建君、孙贺两位老师带领大学生志愿者为村里孩子们提供数学、英语等学科点对点定制辅导,建立“点点雨露”公益课堂,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周一对一向受助学生开展课堂讲解和问题答疑。

在共建联谊活动现场,闻讯赶来的孩子们争相踊跃,都想体验这个特别的课堂,其中不乏初高中学生。课堂上,一位高一女生表示在数列的计算上有疑惑,志愿者们便从一个简单的数学计算问题入手,并不断拓展,逐步启发她用公式的方法来计算有关数列的求和问题。另一边,《狐狸买蛋》的故事吸引了不少小学生的目光,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学习”新知识,共同做生动有趣的数学游戏,拉近了彼此心与心的距离,收获了爱与奉献的感动。

志愿服务结束后,村党支部书记陈永胜表示,“点点雨露”公益课堂有起点无终点,希望此次联谊共建活动能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得到更好的教育,滋润农村孩子健康成长。

数学科学学院2021级本科生王靖瑶在志愿服务活动后谈道,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希望通过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这些经济相对薄弱地区的孩子们实现自己的梦想,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数学科学学院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不断拓展大思政育人平台,强化三全育人、五育并举教育机制,未来,学院将继续把雷锋精神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度融合,注重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服务奉献意识与担当实践本领,培养更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有志青年。


照片由数学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