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外国语学院组织师生参观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3-05-09

外国语学院消息(通讯员 陈乾坤)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奋进力量,近日,外国语学院部分师生与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共建学校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师生代表共同前往中共天津历史纪念馆参观实践,重温党的光辉历程。

纪念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天津地方组织自1924年成立以来的奋斗历史,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天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奋斗历程及取得的辉煌业绩和宝贵经验。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篇篇重要的历史文献、一幕幕真实的历史影像,将同学们的思绪拉回到革命年代,大家不时驻足观看,就天津发生的沧桑巨变进行讨论交流。

天津市第五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高校班学员、外院英语(师范)1902班党员于富琨化身讲解员,带领同学们回顾刘少奇、李大钊、张太雷、吉鸿昌等先辈在天津开展革命工作的光辉事迹,重温天津在探索中发展社会主义建设、深化改革开放、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历程。

在纪念馆党旗前,外院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铿锵有力的誓言表达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缅怀,法语2014班党员汤青媛表示,通过参观学习,汲取了前进动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信念,不负使命,全心全意为同学们办实事。

历史照亮未来,征途未有穷期。此次参观学习,既是外院学子学习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革命先辈精神的体现,也是外国语学院与天津市第二十一中学共探思政课高质量育人路径,共谋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发展未来的有力实践。接下来,学院将继承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赶路人的姿态,奔赴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接续奋斗。


照片由外国语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