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艺心向党 术上花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5

音乐与影视学院消息(通讯员 吴珊)5月23日,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雅艺楼多功能表演厅联合举办“艺心向党 术上花开”主题党日活动,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音乐与影视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音乐与影视学院师生百余人现场观看活动。

此次活动借助移步换景观演的艺术形式,融合诗歌朗诵、歌剧表演、歌舞表演等元素,歌剧表演《长征》片段重温红军长征到陕北的艰辛历程,书写革命英雄的壮丽诗篇;原创编舞《星火》诉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精神蜕变、思想觉醒,为信念、理想而奋斗,走上革命胜利新征程的故事;诗歌朗诵《信仰的力量》展现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感悟初心使命的心路历程;弦乐演奏《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奏响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呈现“逢山开路”的昂扬锐气;铿锵有力的歌声《把一切献给党》《领航》《江山》歌颂伟大的党,唱响新时代,赞美新生活。活动凭借独特的艺术张力,为现场师生呈现了一场内涵丰富、立意深刻、特色鲜明、充满创意的活动,涤荡了党员同志的入党初心,激发了青年学生不断向党组织靠拢的主动性。

活动中,天津师范大学教学名师、音乐与影视学院退休教师张淑珍教授作为一名老党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引起了大家强烈的情感共鸣并感悟身处不同时代的共产党员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理解。

此次活动是音乐与影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过程中,依托学院特色设计符合学生党支部特色主题党日菜单的探索实践,旨在有效发挥学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领广大青年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凝心铸魂,牢固根本,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未来,音乐与影视学院将继续坚持守正创新,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打造特色学生党建品牌,鼓励艺术青年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唱响文化育人主旋律,彰显新时代艺术青年的独特魅力。


照片由音乐与影视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