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人工智能学院承办天津科技周科学素质网络答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6

人工智能学院消息(通讯员 陈朋伟)在第37届天津科技周举办之际,天津师范大学联手大会组委会秘书处、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东浩兰生会展共同组织开展了2023年天津市全民科学素质网络知识竞赛活动。

在市科协科普部帮助支持下,麒麟软件-天津师范大学人工智能信创科普教育馆、外国语学院大学生创业团队E扶“平”项目近百名师生,开展题目科学性审核和答题项补充,在900多个备选题目中遴选出100个内容对标准确、科普属性强的优质题目进入竞赛题库,并上线同方知网线上答题平台。

市民朋友可在线或通过访问市科协和“天津科普说”微信公众号参与答题,截至目前,已有36317人、152392人次参与答题。

一位中文名叫金科的尼日利亚友人,对中国文化、智能科技和天津科技周都颇感兴趣,操着并不流利的中文说道:“虽然我的中文不好,但是我很想把题目都答对。”在志愿者的指导和他本人认真学习后,金科如愿以偿,拿到了中英双语的纪念证书,“这是我来中国后获得的第一个证书,我很满足。”金科表示。

天津师范大学始终将全域科普作为学校的发展重点和基础性工作推进,本次承办的科普网络竞答活动是推广科技资源科普化的一次先锋性实验,着力于“科普”和“师范教育”相融合。未来,学校将持续深化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挥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等在教学、科技资源的优势,探索“科普产业化、产业科普化”新模式。


照片由人工智能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