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到我校音乐与影视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6-02

音乐与影视学院消息(通讯员 吴珊)5月26日,天津市委宣传部电影处处长李涛到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就天津市儿童电影创作、传播和研究开展调研。音乐与影视学院院长杨爱君、副院长陈静及电影学专业研究生参加调研。

李涛在调研中指出,儿童电影在深化美育教育,弘扬新时代美育精神中起着重要作用,天津师范大学音乐与影视学院在儿童电影创作研究领域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希望音乐与影视学院拓展新思路,开拓新赛道,深挖儿童电影产业潜力,未来联合其他高校深化儿童电影研究、为做好儿童电影发展工作共同努力。

杨爱君介绍了音乐与影视学院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电影学学硕、专硕招生以及专业、学科建设情况,重点介绍了戏剧影视文学系长期以来对儿童电影的创作研究成果以及学院在少儿电影创作上的近况,提出希望编写中国儿童电影蓝皮书的设想。蓝皮书将通过对优秀儿童电影的解读,让读者充分了解当代儿童电影的发展路径、经验教训,并为未来中国儿童电影发展提供镜鉴,为中国儿童电影事业的腾飞助力。

陈静介绍了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情况,包括编写少儿电影教材填补国内这一领域空白在内的儿童电影方面的教学科研成果,以及研究生论文获奖、参加中国国际儿童电影展论坛等情况。

电影学研究生耿雪娜、杜伯阳分别从故事梗概、项目特点、主创团队等方面介绍了音乐与影视学院创作的两部影片《畲岭往事》《杜鹃花开了》。

此次调研为我市少儿影视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参考,同时对音乐与影视学院开展儿童电影研究工作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照片由音乐与影视学院提供

编辑:孟宏发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