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启润青春,铿锵有为——陆启铿院士纪念展”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6-07

数学科学学院消息(通讯员 郭小玮)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弘扬科学家精神,近日,数学科学学院举办“启润青春,铿锵有为——陆启铿院士纪念展”启动仪式,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代表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展览分为“命运坎坷、身残志坚”“毛遂自荐、追随大师”“潜心研究、享誉国际”“跨越学科、突破创新”“重归复变、接轨国际”“教书育人、勤耕不辍”六个篇章。通过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再现作为中国多复变函数论研究的奠基人和开拓者之一的陆启铿院士身残志坚,自强不息,在多复变函数论、数学物理等方面取得多项开创性和奠基性的成果,获得国际学术界广泛认可的动人故事。

本次纪念展是数学科学学院“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主题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展示我国科技发展历程,展现老一辈科学家的丰功伟绩,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广大师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纷纷表示,通过展览,不仅对多复变函数论学科的发展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被陆启铿院士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取得的卓越成就和爱国奉献的精神所鼓舞,对个人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展望,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学校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之中,顽强奋斗、努力拼搏,靠实干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数学史专业杨静教授在参观后深有感触地说道,以“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为内核的科学家精神,既是科学家身上光辉品质的真实写照,也是激励年轻人拼搏奋斗的宝贵财富。我们要以老科学家为榜样,在教学、科研、学习各方面提高水平,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作出自己的贡献。

“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以老一辈科学家为榜样,从实践中领悟科学家精神的真谛,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唱响青春之歌。”2203班本科生崔湘然坚定地说。


照片由数学科学学院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