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南开区基础教育学校教师来我校学访交流


发布时间:2023-06-30

教师教育处消息(通讯员 郭宇)6月28日,来自天津师范大学南开区实验中学、天津师范大学南开附属中学、南开区实验学校、第二十五中学、第九中学、第六十三中学等6所南开区中学的26位校长、骨干教师来我校学访交流。我校教师教育处、图书馆、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市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培训与研究中心等单位相关同志参加交流工作。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教师教育处处长、教务处处长纪德奎欢迎南开区基础教育同仁来到我校学访交流,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师范专业建设、服务京津冀基础教育、参与教育部协同提质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表示教师教育处协同其他部门,全力支持南开区基础教育发展。

参观古籍保护研究院

图书馆副馆长耿华向南开区基础教育同仁介绍古籍保护研究院在古籍保护事业科学研究和教育实践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加强师范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探索,并指导来宾亲身体验年画拓印等动手实操。

参观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在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南开区基础教育同仁参观了玩教具制作实验室,数字书法实验室,教育机器人实验室,航模培训工作坊,航模竞技实验室,开源硬件实验室,书法与篆刻实验室,详细了解我校在师范生培养过程中加强创客思维教育的培养理念。

集体合影

各中学校长和骨干教师表示,本次学访交流活动收获颇丰,天津师大的教师教育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古籍保护研究院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在中学生学访交流、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等工作中探索全方位的深度互动模式,同时做优做强教育实习实践基地,助力天津师大师范生培养。

天津师范大学与南开区基础教育多年来建立了深厚的合作基础。此次交流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以“六个必须坚持”践行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部署,助力我市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照片由教师教育处提供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