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校园动态
  

老少共话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离退休干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7-04

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消息(通讯员 吴雪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离退休干部党总支、校关工委在八里台校区联合开展“老少共话二十大 踔厉奋发新征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离退休干部党总支部分退休党员、全体在职干部、校关工委副主任、美术与设计学院部分学生党员参加活动。

离退休干部党总支书记苏秀娟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5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6月2日在文化传承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她表示,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不断深化对教育强国、文化建设的规律性认识,赓续红色血脉,坚定文化自信自强,更好担负起新时代新使命。

苏秀娟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于新建代表党组织向全国最美奋斗者、最美五老、天津楷模、校关工委王辅成同志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证章。

耄耋之年的王辅成老师佩戴着“光荣在党50年”纪念证章心潮澎湃,结合自己在党50年的奋斗经历谈初心使命以及对党和国家的无限忠诚,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和在“五四”青年节的重要讲话精神深情寄语青年学子们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我校原副校长王润昌,美术与设计学院教授陈元龙,校关工委副主任陈莹分别向大家展示并介绍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主题所创作的书画作品。王润昌结合学校正在开展的警示教育月活动,现场挥毫泼墨,创作了“廉洁润初心 铸魂担使命”的廉洁文化主题书法作品。

活动现场还展示了校关工委顾问沈蓉英撰写的文章《延安精神光照千秋》,播放了校关工委副主任李逸津创作并朗诵的诗歌《颂歌献给党》,共同抒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比热爱之情。

美术与设计学院学生党员展示了他们创作的书画作品,王润昌和陈元龙从艺术创作规范、美感美育等专业角度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同学们表示,参加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深受教育,更加切身感受到了国家和母校教育事业的进步发展,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做教育强国和文化传承的实践者,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于新建在总结中表示,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她勉励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共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为学校加快推进特色鲜明世界知名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师生共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圆满结束。


照片由党委离退休工作部提供

编辑:张立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