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2021年天津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天津师范大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06

马克思主义学院消息(通讯员 金明昊)10月30日,由中共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天津市教委主办,天津市教科院、天津市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培训与研究中心(天津师范大学)承办,天津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协同创新中心协办的2021年天津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决赛在我校会议中心多功能厅落下帷幕,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孙志良、我校党委书记张玲出席活动。教师教育处处长纪德奎主持启动仪式。

天津市教育两委学生思想教育与管理处处长杨明,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郑运旺,天津市教科院德育与教育心理研究所副所长、副研究员李勇,天津市教科院课程中心思政教研室主任、高级教师张要武,南开中学党委书记、高级教师李轶,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吴艳茹教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朝阳教授担任专家评审;来自全市16个区教育局和直属校的54名师生代表担任师生评审。

本次大赛分校区级初赛、市级复赛和市级决赛三个阶段进行。自今年8月启动以来,各区教育局、直属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经校区级初赛、市级复赛评审,最终确定了20名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入围市级决赛。

经过激烈角逐,天津市第一中学赵歆、天津市河头学校林茂、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王欢获得一等奖;天津市第五十五中学刁晓晶、天津市东丽区民族中学程焕、天津市津南区八里台第三小学杨丽雪、天津市津南区咸水沽第四小学马新萍获得二等奖;天津市第一中学滨海学校李正光、天津市南仓中学王秀平、天津市第二中学张皓、天津市八十中学张东芝、天津市木斋中学赵屏楠、滨海新区大港海滨第四学校郭芳晴、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一中学孙倩、天津市卓群中学李文桥、河北区新开小学薛克香、北辰区李咀小学张静、和平区西康路小学白霞、河东区行知小学董斓、河东区友爱道小学李玥获得三等奖。

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是一次对全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教育教学基本功的大检阅,更是一个交流教育思想、切磋教学技艺、展示教育风采、实现自我发展的平台,对于全面提升我市中小学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业务素质和教学能力,不断推进我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摄影:陈柯羽 郭欣迪 邵一航  冯念

编辑:艾景峰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