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 热点文章
师大要闻
  

我校举办“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暨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会


发布时间:2021-11-22

人民武装部消息(通讯员 纪妍彦)11月20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暨2021年退伍学生欢迎会在会议中心大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宁月茹出席活动,向2021年退伍学生赠送图书并为演讲比赛获奖选手颁奖。相关部门及各学部(院)负责同志参加本次活动。

96452

在经过“爱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初赛阶段的激烈角逐后,共有来自8个学院的10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选手们围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华夏山河秀,青年当自强”“爱我国防,筑梦青春”等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或引用历史典故,或着眼青年担当,或心系国防建设,或立足个人发展,用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多角度诠释了对国防事业的理解和感悟。作为师大学子,他们发出了“青年强则国强,青年立则国立”的时代强音,表达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强军有我;请党放心,国防有我”的初心使命,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学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和奋发有为的爱国精神。选手们沉着稳健的发挥、声情并茂的演讲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最终,外国语学院梁辰获得一等奖,政治与行政学院张晓冰、文学院张卫彤获得二等奖,新闻传播学院张少颖、软件学院颜景慧、政治与行政学院任璐瑶获得三等奖。法学院李想、经济学院谭一冉、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许家平、外国语学院李若冰获得优秀奖。

702E4

演讲比赛后,2021年退伍学生代表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李福梁和新闻传播学院吴婧分别发言。他们分享了在人民军队熔炉中苦练军事技能,磨练意志品质,完成从稚嫩地方青年到成熟合格军人蜕变的难忘经历。发出了“若有战,召必会”的铮铮誓言。

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在全校学生中深入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国防教育主题活动。以“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激励学生、凝聚学生,全面提升学生国防意识,营造健康向上的国防教育校园文化氛围。


摄影:卜一凡 李晓恬 范传欣 刘玄宇 郑子明

编辑:夏然


关闭

快速链接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3号 邮政编码:300387      
津ICP备09008453号-1|津教备0385号
津公网安备 12011102000560号|事业单位标识